[PS技巧教程] 高中英语完形填空满分套路,做题必备步骤

[复制链接]
春之春草春 发表于 2017-4-26 22: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文/东方优播高中英语 赵瑞亚
  在文章开头,东方优播高中英语赵瑞亚老师让同学们先自行根据下篇文章做题,然后赵瑞亚老师再进行解读,同学们可根据技巧理论提炼再代入做题,提升吸收能力。
  高考完形共20题, 每题1.5分, 共30分。 (其中不考听力省份完形分值自动乘以1.25) 以下为2016全国乙卷完形填空:
A Heroic Driver
Larry works with Transport Drivers. Inc. One morning in 2009. Larry was __41__
along 165 north after delivering to one of his    42   . suddenly, he saw a car with its bright lights on.    43    he got closer, he found 44    vehicle upside down on the road. One more look and he noticed    45    shooting out from under the    46    vehicle. Larry pulled over, set the brake and    47   the fire extinguisher (灭火器). Two good bursts from the extinguisher and the fire was put out.
The man who had his bright lights on    48    and told Larry he had    49    an emergency call. They    50    heard a woman’s voice coming from the wrecked (毁坏的) vehicle.    51   the vehicle, they saw that a woman was trying to get out of the broken window. They told her to stay    52    until the emergency personnel arrived,    53    she thought the car was going to    54   . Larry told her that he had already put out the fire and she should not move    55    she injured her neck.
Once fire and emergency people arrive, Larry and the other man    56    and let them go to work. Then, Larry asked the    57    if he was needed or    58    to go. They let him and the other man go.
One thing is    59    - Larry went above and beyond the call of duty by getting so close to the burning vehicle! His    60    most likely saved the woman’s life.
41. A. walking  B. touring  C.traveling  D.rushing
42. A. passengers    B. colleagues
      C. employers    D. customers
43. A. Since    B. Although  C. As   D. If
44. A. each   B. another  C. that  D. his
45. A. flames  B. smoke  C. water  D. steam
46. A. used   B. disabled  C. removed   D. abandoned
47. A. got hold of    B. prepared  
      C. took charge of   D. controlled
48. A. came down     B. came through   
      C. came in     D. came over
49. A. returned   B. received   C. made   D. confirmed
50. A. then     B. again   C. finally   D. even
51. A. Starting   B. Parking  C. Passing   D. Approaching
52. A. quiet    B. still   C. away   D. calm
53. A. for    B. so    C. and   D. but
54. A. explode   B. slip away   C. fall apart   D. crash
55. A. as if     B. unless   C. in case   D. after
56. A. stepped forward    B. backed off  
      C. moved on     D. set out
57. A. woman    B. police   C. man   D. driver
58. A. forbidden   B. ready   C. asked   D. free
59. A. for certain      B. for consideration   
      C. reported     D. checked
60. A. patience    B. skills   C. efforts   D. promise
  这篇完形填空文章有多少个学生能做到满分呢?这时候可能有同学心里犯嘀咕:Rhea你骗宝宝玩儿嘛,高考题我怎么可能做全对! 有这个疑问hin正常, 但是高考中的完形填空真的就那么遥不可及么?做题时就得靠感觉么?
  接下来,东方优播高中英语赵瑞亚老师根据孩子们完形填空中遇到的问题来讨论一下高考完形填空的出路。
   一、 词汇
  词汇分为两个部分:选项词汇和文章词汇, 其中选项词汇是对词汇量的硬性考察,而文章词汇的偏度可能大于选项词汇,但它更难的地方是学生文章中句子以及句子间的逻辑结构掌握不到位。所以词汇要重视选项词汇,重视哪些方面下文东方优播高中英语赵瑞亚老师会提到;文章中要更为加强的是句子结构和逻辑的理解能力。回到选项词汇的重视方面, 拿下题为例:
My father used to serve in the army. So his letters were full of frontline (47) ______ of the things about the war.
47. A. accounts             B. documents
      C. introductions       D. occupations
   47题这四个选项中的单词大部分同学应该还是知道一二的,这里我们就不浪费时间给大家一一解释了,但是自己所知的意思没有可以带进去的,这也是高考完形对于词汇考察的一个重大的转变标志- 认识的词选不出来, 换句话就是, 熟词癖意。
  二、语法
  看到这俩字儿,估计就有孩子不服了:“老儿老儿老儿师,我语法很强的呀,我不觉得完形在考我语法点呢!” 那东方优播高中英语赵瑞亚老师带着我们来看下面这道题目:
It’s not so much about what I can get for myself; it’s about (55) ______ we can all get by together.  
A. when
B. what
C. whether
D. how
  选A的童鞋举手??,精明的你肯定觉得:“老儿老儿老儿师,你铁定套路我, 这题铁定不选A,根据我多年的经验,这应该选B!” OK,那你掉坑里了,这道题目最不对的就是B选项, 名词性从句的引导词考察,换一句话说,就像一个单句版的语法填空搬到完形里来。 这种硬语法题,如果孩子的语法部分训练不够准确和精道,一出一个错儿! 这类题目在完形中的比例为1~2道,也就是3~4.5分, 一般的考点有: 时态语态解题、 定语从句、 名词性从句、 状语从句、 非谓语动词、 虚拟语气等重点语法。 所以说语法题型和做题步骤的精讲精练少不了!
  三 、逻辑
  东方优播高中英语赵瑞亚老师表示这个部分是孩子们最为头疼也最为摸不着头脑的部分。 完形填空的逻辑是个什么概念, 即忠于原文。 东方优播高中英语赵瑞亚老师通过下面几个段落来给大家举例说明一下。
“Come on, son, we don’t have much time. I have to attend an important meeting,” his dad said.
“These are all my favourite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choose.” He picked up some bags and then put them back. He couldn’t make up his mind. “Hurry up, son, we have no time. I’m very busy,” his dad said. So the boy ran around the store __22__ again. His eyes moved from one bag to another, and all of the sweets looked so good and he couldn’t make up his mind. Finally, the dad had enough. He caught his son by the hand and they left the store empty-handed. The boy cried. He wanted them all, but ended up with nothing becasue he couldn’t choose just one.
22. A. carefully  B. quietly   C. quickly  D. nervously
  语段大意: 父亲带孩子去糖果店儿,儿子在各种美味的糖果前,下不了决心, 父亲给了他二次机会, 无法做出选择的儿子最终空手而归。22题就在考察父亲给其二次机会的时候说的一句话, 按照翻译来做题的话, A、B、C、D四个选项都可以说得通,那么解题的突破点在哪里? 逻辑-第一要看的就是逻辑词,即连词或表达逻辑的副词。 在So the boy ran around the store __22__ again. 本剧中的最开头有个明显的So, 也就暗指,这句话是结果,原因在前。 所以我想选出 儿子怎样转了一圈, 那我看上一句原因就好, 上一句: “Hurry up, son, we have no time. I’m very busy,” his dad said. 一个Hurry up, son 点明一切,“快点”--所以儿子在听到这样的指令后第一反应自然应该是快点转一圈。
  东方优播高中英语赵瑞亚老师表示完形填空的逻辑是个非常直脑子的情况,不会给拐太多弯儿的。关于高中英语完形填空,请记住三个东西: 词汇、 语法、 和逻辑。
  东方优播暑假新初一、新高一单科原价1200元,活动价50元/10次课,且3科联报低至130元,赶紧抢报吧!有关东方优播课程疑问,可以咨询QQ864875823或官网ww w.dfub.com了解详情。
  新初一、新高一暑假50元班报名入口:htt  ps://ww w.sojump.hk/jq/13251376.aspx
  备注:复制此链接在浏览器中打开即可报名~
   东方优播专注于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北京新东方学校大青少板块的优质师资,以7步法教学为产品核心武器,以重落实、重效果、重服务为核心服务理念,以分层精品小班为教学模式创建的新型在线直播课程,帮助学生高效提分。

精彩评论3

正序浏览
jdobvxwpas 发表于 2017-5-5 16: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  必须赞一个

hpgcnvpsvy 发表于 2017-5-12 13: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 你逗逗他啊

vgtkl 发表于 2017-5-27 02: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确实好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摄像头电源12v5a监控电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