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未来大家应当投资哪个品种,我比较主张买美国石油(非欧洲石油和亚洲石油,我只能看到美国石油指数的走势图。),美国石油近来几个月的大跌,其实是美国石油未来12年大涨前的巨幅洗盘,有兴趣的人,可以从2014年12月1日开始,每两个月买10%的仓位,用24个月的时间,分批10次建足仓位,因为石油未来24个月间,是逐步试探底部的时间,我不清楚哪个月跌到最低点,所以,在24个月内分10批建仓比较好,可以买到美国石油的相对底部。买不到石油的话,可以考虑在今年就是2014年11月30日买入加拿大元,并持有12年左右。我认为,美元跟加元比起来,加元会相对美元大涨12年。至于如何投资加拿大元而不承受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风险,大家自己想办法。另外,我看好的投资品种是,新西兰元若2015年、2016年间针对美元大跌30%的话,那就可以重仓投资了,一旦投资,可以持有一生。新西兰元未来两年很可能针对美元大跌,但是否能跌30%,我不敢保证,只能说,若新西兰元未来两年内,针对美元大跌30%,那就可以大胆投资新西兰元一生。做这些建议,主要就是因为,既然中国房价未来针对世界其他各国硬通货有下跌99%的风险,那就总要选择几个品种投资。我目前个人的投资品种是美国科技股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但我是早年投资的,计划未来拿一辈子,因为我看好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未来上涨一辈子(但美国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则未必,请注意,纳斯达克指数不等于纳斯达克1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是美国科技股中的大盘股,不包含小盘股。)。我没赚到中国房地产泡沫的钱,但我赚到美国科技股的钱了,所以我也没多少遗憾,虽然我这两年一直看涨中国股市,但我也没投入多少钱,钱就那么多,投入美国就不能投入中国了,但主要是美国股市涨上去就不会跌下来,中国股市涨上去却会更恐怖的跌回来,我害怕自己看错中国股市的出场点,万一高点没卖掉就套死了。我非常看好美国科技股的前途,所以,我也建议大家多关注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科技股,但美国科技股目前已经上涨了这么多,会不会现在买入就立刻被套几年,还真说不清楚,所以,我个人也只会拿着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科技股不卖,或小幅度再加仓,但也不敢目前点位大幅度加仓了,但我又想多谈谈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科技股,是因为,我怀疑这个东西,也许2015年或2016年还要加速疯涨一次,所以,让我不吐不快。不过,综合各方面因素,还是前面石油、加元、新西兰的投资是最稳妥的,可以考虑主力资金象上面介绍的那样投资石油、加拿大元和新西兰元(新西兰元大跌后方可投资,石油要分批入场,不可直接满仓入场。),部分小资金可以买入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ETF持有终身。为何我建议大家投入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ETF,却又不让重仓投入?是因为我前面的技术理论介绍过,行情要转向大跌前,往往必须有个更猛烈的加速度上涨行情才能转向,而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尚未出现1999年那样的极端加速上涨行情,所以,投资者可以部分投入之,但只建议大家小仓位投入它的原因是,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已经上涨多年,各种技术指标都有严重的背离现象,所以,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也可以下跌调整一段时间后再加速上涨,但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到底是不回调而直接加速度猛烈上涨,还是先回调再加速度猛烈上涨,我目前看不清楚,所以,只能建议小仓位介入。对于石油,我怀疑最佳入场时机,可能是在2015年年底或2016年年初,但这只是个初步判断,人算不如天算,虽然我个人有信心最终买到美国石油的最佳入场时机,但我不可能天天上技术交流论坛" z2 \% X U7 O
论坛发贴,所以,只能建议大家未来24个月分10批入场。如果美国石油在2016年前就加速上涨了,那大家就紧紧握住2015年的投入仓位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大涨后再追加仓位,大涨后追加的仓位,风险不好控制。其实,也可以考虑在2016年前,分13份或14份,每个月买一份。2016年后再买石油,的确有很大的踏空风险。从技术面的角度来讲,2014年下半年的这波石油大跌,根本原因在石油2008年的那波大跌,2008年石油大跌反应的石油基本面空方因素,必须有一波新的大跌来消化之,而俄罗斯事件正好给了石油大跌消化2008年大跌因素的借口,其实,基本面是技术面是一体的,二者彼此影响彼此作用,就象物理学的波粒二象性一样,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关系,就象波粒二象性中粒子性与波动性的关系,二者是同生同存螺旋式存在的。证券市场的趋势性理论及波动性理论,也是如上道理。人们要么重视趋势理论,要么重视估值理论,其实都犯了大错,趋势理论和估值理论就是粒子性与波动性的关系,二者必须螺旋式的辩证统一的看待,不能拿出来单独评论,否则就没入证券金融分析的大门。趋势理论是追涨杀跌,强调股票的成长性,估值理论是高估低渣,强调股票的估值高低,二者表面上是矛盾的,但二者其实就是粒子性与波动性的波粒二象性关系,是矛盾对立关系,必须螺旋式理解透它。理解了这点,才算是入了技术分析的大门,可以勉强赚钱养家糊口了,发小财还是难,除非代客理财拿别人的钱冒险。拿自己的钱稳定发小财,还需要掌握其他高级入场时机理论。拿自己的钱发大财的理论,以我的智商,恐怕这辈子是掌握不了了。巴菲特就说过他从来没见人靠分析图表发大财的。我的体会也是如此,仅仅靠技术分析,很难发大财,除非代客理财,用大资金去赚大资金。据说,美国文艺复兴大奖章基金就是纯粹用技术分析赚大钱的,但那种天才中的天才,不是我们凡人能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