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新帖

会议记录怎么写

285.4k 9
含沙射影198510 发表于 2015-6-15 14:37:48|美国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会议记录一般是在较为正式的会议场合会使用到的一种笔记类记录。主要作用是整理会议上的主要内容、总结经验、重要事件,方便以后查阅考证存档。
  会议记录主要是记录以下一些内容:
  首先,要详细记下本次会议的名字,最好是在前面写上时间地点;
  其次,记录下出席会议的人数,会议主持人姓名,会议缺勤迟到早退人数及职位姓名(有些小型会议可不记录这些)。群众性的大会要记录总人数,并且记录重要出席人的姓名,一些特别出席的来宾名字也不能忘记;
  再次,要言简意赅地记录下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包括一些会议汇报、工作计划、会议发言等,和数字有关的不能误记。另外,如有必要,可以适当记录一下临时中断的其他事及原因;
  最后,讲你记录下的草稿梳理成清晰的点,一条一条按照分类列出来,方便有关人员查阅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
  有时候,会议比较大型,可以动用录音机之类的辅助工具来记录发言,以免漏掉一些重要信息。相对的,一些无关紧要的发言,也不用每句话都记录下来。因为会议记录主要是涵盖重要内容,而并不是一味记录。记得做一下筛选工作。

  本文来源31会议 http://综合论坛6 q( J, ~! g4 J$ L 31huiyi互动社区0 M5 U* d9 S4 ~ /newslist/article/7875/

回复|共 9 个

wwdu926a 发表于 2015-12-17 09:58:34|美国 | 查看全部
哈哈 怎么说来眼睛小真的很好 哈 哈哈~~~~
tohme 发表于 2015-12-17 09:59:18|美国 | 查看全部
晕倒`````不要造我的谣言哦~~小心我打你pp~~嘿嘿~~~~
wwzcdenleclv 发表于 2015-12-17 09:59:57|美国 | 查看全部
经过你的指点 我还是没找到在哪 ~~~
bqtklouu 发表于 2015-12-17 09:58:50|美国 | 查看全部
你该这么说~~
seazvyt 发表于 2015-12-17 09:59:05|波兰 | 查看全部
要相信自己~智商为0
effoggikeftor 发表于 2015-12-23 14:43:26|美国 | 查看全部
晕倒`````不要造我的谣言哦~~小心我打你pp~~嘿嘿~~~~
Acropozelan 发表于 2015-12-23 14:43:50|美国 | 查看全部
兄弟....表给偶丢丢哦....
tohme 发表于 2015-12-23 14:43:09|美国 | 查看全部
这话从何说起那~~~
Acropozelan 发表于 2015-12-23 14:43:57|英国 | 查看全部
楼猪.重量级人物阿.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得知互动是一个融创意、设计、开发、营销、生活、互联网于一体的专业交流分享平台。
Copyright © 2026 站长技术交流论坛|互联网技术交流平台|Ai技术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5.0 鄂ICP备15006301号-5|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6730号
关灯 在本版发帖 扫一扫添加QQ客服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